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好长气...><

这几天下来,发生了好多的事...
感觉人生总是无常...


星期天,突然接到奶奶过世了的消息...
很震惊...
因为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
让人一时间还真有些不知所措...
结果那一夜都没睡好...
隔天一早就得搭巴士回JOHOR...


回到了我多年未回过的家乡,
感觉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不论是以前熟悉的街道、又或是熟悉的人们,
就连空气也变得陌生了...
就感觉、
那里的一切都变得不是我记忆里的一部分了...


去到了中华公会,
见到了多年不见的堂兄弟妹...
大家都变得即熟悉又陌生的,
长大的都长大了...
成熟的都变成熟了...
感觉就只有我还停在原地的、
等待“改变”来“改变”我...


但唯一感到默契的是,
我们都没哭...
是因为大家都长大了、看开了的关系吗?
又或是因为不亲了、也没了所谓的“感情”呢?
这些我们谁也说不准的...
因为我们都不是彼此心中的那一块儿...


看着奶奶的遗照,
心情明显是激动的...
但不想表现得太多,就想让她老人家静静地离开...
果然、对我而言还是太淡了...
对奶奶的记忆、感觉似有似无的...


感觉大家都抱着平常心的相聚在一起,
谈些有的没的、甚至是说着笑话...
和其它户的亲属不同的 ,
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来聚会而并非来参加丧礼的...
心想,
或许这是奶奶为我们做的最后一件事吧?
让她的子子孙孙们相聚在一块儿,
并笑着送她走完这最后一程...


为她诵经念佛的时候,
出殡送去火化场的时候,
大家也是用尽全力的呼喊着奶奶...
这一次、真的要说再见了...

奶奶...
记得要往天堂的路走去哦...


当然也发生了不少的趣事,
虽然有些丢脸,
但当说到我那“圆滚滚”的身材时、
大家还是忍不住都笑了...
嗯...该怎么说好呢?
不是有人说“心宽体胖”的吗?
应该就是在形容我这一类型的吧...
不不!?该说是为我量身打造的才是...
呵呵...


只可惜的事,
我期待已久的生日会没了...
没有预期的满满的行程,
也没有朋友们为我准备已久的生日礼物...
不过却也收到了大家祝福的信息和电话...
也算挺开心的...


而且也因为奶奶离开的缘故,
有了爸爸陪在身边的这些天...
很幸福...
因为有好多年的时间没一家人的一块儿吃饭了,
而且爸爸还为了不让我失望而为我庆祝了一番...
一家大小的一块儿去唱歌,
只是,
只有我一个人在唱...
感觉有些可悲的...像是在为自己庆生似的...


有开心地、也有不开心的...


终于都可以托着疲惫的身子回家了,
却因为某些原因而和姐姐吵架了...
感觉更累了,
因为是我最讨厌的事了...
想开心的时候总是开心不起来,
感觉自己的生日总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
这种感觉好糟、好糟...


不过后来的后来,
(就开工以后的事吧...)
我却过得很愉快,
因为工作上的两位朋友都送了我最爱吃的巧克力...
害得我笑得见牙不见眼的...
哈哈...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