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离别的那一刻...

那天,好友的父亲很突然的就离开了。
因为太过的突然、
我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希望她是在开我的玩笑...
真的好希望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一场玩笑话...


那天,
莫名其妙的感到一阵的不安,
心情怎么也平静不下来的...
突然听见这样的消息,
我想任谁都很难以接受吧?
那个对谁都一脸慈祥笑容的爸爸,
突然的、永远都再也见不到他了...
感觉莫名的疼、莫名的痛...


坐在巴士上,
突然想起了他亲切的笑着、
问我吃饱了没有?
眼泪终于都忍不住掉下来了...


回到了家,
坐在沙发上、看着眼前的东西,
心想...他们还好吗?
是不是哭累了、靠在一起...
想起爸爸还在身边的时候呢?
想着想着,
眼泪又掉了下来...
因为心真的好痛、好痛...


可是我都这么痛了,
那么他们一家人呢?
是不是痛的说不上话、
只能嘴上说“没事没事”呢?
好想快点见到他们,
看见他们没事的样子...


第二天的晚上,
大家都赶来参加了朋友父亲的丧礼。
看着他们一家人疲惫的身影,
心真的很痛...
看着朋友的母亲还能和亲朋戚友笑着闲聊,
我真的好佩服他们的坚强...
因为换成了我肯定做不到...
真的做不到...


为他父亲上柱香,
来到了棺材旁、犹豫着要不要见他最后一面...
最后还是决定见了...
看着他面带笑容的沉睡着,
我终于都控制不住的再一次掉下眼泪...
对不起!
原本是想笑着送他离开的,
但是真的好难控制自己的情绪...
不知道自己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听见朋友说起母亲不愿去休息的原因时,
心情好难再平服下来...
“听不见你爸爸的打呼声,我睡不着...”
火化的那天、领骨灰的那天...
每天都过得好慢、脚步都好沉重...


也许、大概、可能...
从这一刻开始他们会更想念爸爸吧?
因未不论是走到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都充满着和他们爸爸的回忆吧...


早上起床梳洗的时候,
抢着要上厕所的时候。
一起外出逛街的时候,
一起看着电视的时候。
吃饭的时候想起他总是叫着HS、HS的...
来到那明明该是熟悉的房间、却像是少了些什么?
是爸爸慵懒的身影、又或是那声“你回来啦”...


如果知道那是最后一次的话,
我想他们会更加尽全力的去照顾他、
尽情的去疼他、爱他、关心他吧?
不会再有任何的抱怨的、
享受着陪在爸爸身边的每一刻...






爸爸...
你会一直陪在我们的身边吧?
即使你现在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即使以后再也感受不到你的体温、
听不见你的声音、看不见你的笑脸...
你也会一直住在我们的心里吧?
一直一直都在吧?
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